得見天光組合技心得

在稍早的時間裏我發了一張有關得見天光控制套牌的照片,在經過了幾次的測試,我只能說這套牌真的只有大佬才有辦法打,因為我打了好幾個對局,勇德,共鳴仍至於黑白TOKEN,他都是相當的差,我完全不知道這套牌要怎麽贏了,雖然這套牌很容易就達成FREE WIN,但是本質上都是因為對手失讓而導致的,好的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套牌,這套牌經過我的修改變成這個樣子

(當然,被虐的主因是我主牌用了2個得享安息)

原版J65536D (5-0)  

COMPETITIVE MODERN CONSTRUCTED LEAGUE  on February 13, 2018 Planeswalker (4) 

4 先兆娜希麗

Creature (25) 

1 酸液黏菌

4 喬木妖精 

4 天堂鳥

1 別館督長

1 欺暪督教

1 萬世創傷伊莫庫

1 不朽見證人 

1 人質挾匪 

1 裂鏡奇奇幾奇 

1 漂念精

4 復歸天使 

4 預兆牆

1 林木妖精

Sorcery (6) 

4 得見天光

1 火熱正義 

1 原初指命 

Enchantment (5) 

1 肥沃大地

4 理想境蔓生

Land (20) 

2 滋生之池

2 樹林

1 山脈 

1 蔓生墓園

1 平原

3 晃動大地

2 殿堂花園

4 風襲荒地

4 繁茂丘陵


Sideboard (15) 

1 突發衰敗

1 善變巨像

1 潰碎化塵

1 毁裂狂风

1 伊捷靜電法師

1 寇安甘的指命

1 魯莽實驗

1 渦心鼓動

1 頑強巴洛西

1 白金皇像

1 夸萨伏击队

1 腐食流漿

1 匯業僧 

1 屠殺遊戲

1 神之憤怒


這是我的版本

Planeswalker (3) 

3 先兆娜希麗

Creature (26) 

4 喬木妖精 

3 天堂鳥

1 餵養釘獸

1 酸液黏菌

1 圖恩大天使

1 萬世創傷伊莫庫

1 不朽見證人 

1 人質挾匪 

3 復歸天使 

4 預兆牆

1 裂鏡奇奇幾奇 

2 腐食流漿

1 惱人鬼

1 林木妖精

1 漂念精

Sorcery & Instant (6) 

2 流放之徑

4 得見天光

Enchantment (5) 

4 理想境蔓生

1 肥沃大地

Land (20) 

2 滋生之池

2 樹林

1 山脈 

1 蔓生墓園

1 平原

3 晃動大地

2 殿堂花園

4 風襲荒地

4 繁茂丘陵


Sideboard (15) 

1 突發衰敗

1 最高裁決

1 神之憤怒

1 蔑咒獸

1 潰碎化塵

1 蔓延侵蝕(如果你對明燈控不感冒可以考慮改用艾文核靈師)

1 伊捷靜電法師

2 沉重靜寂

1 渦心鼓動

1 頑強巴洛西

1 蒼鷺風華席嘉妲

1 匯業僧 

1 屠殺遊戲

1 神之憤怒

(我剛剛才發現我自己被自己坑到了,原作者根本沒有在主牌用得享安息,MDZZ了)


這套牌的主要運作模式是利用喬木妖精和理想境蔓生來快速懪費,利用預兆牆盡量頂住對手的攻勢,利用先兆娜希麗來過牌或者去除,保護我們可以利用得見天光或者手掏達成組合技為止,而當中的組件也有不少配合,下面我將為你一一介紹.


法術力基礎

這一套牌一共用了20塊地,而用這麽點地其實對於這個整體偏高費的套牌來說遠遠不夠,不過這套需要使用同時兼顧調色,因此可以使用較多的法術力加速,在這裏用了除了天堂鳥以外,就是理想境蔓生和喬木妖精的配合了,在一般情況下喬木妖精和理想境蔓生可以在兩回合幫助你快速4-5費,讓你可以提前將很多強力的東西給拍出來,再不濟也可以連拍兩個預兆牆過牌

而這套牌裏也了配合這套系統,因此這裏面使用的地都是混綠的新圏,而在貼理想境蔓生時我建議大膽的貼在你場上的任一一個新圏上,除非你可以找到基本地,原因是我們沒有必要因為害怕被炸地而拖慢自己的節奏,反而要採取更為激進的策略,堅持自己的遊戲計劃,反正摩登不像某個賽制,所有的基本地都是安全的

而這裏天堂鳥更多的還是用在調色上,當然很多時候都可以拿去送掉,而林木妖精在這裏的好處則是讓我們可以快速發展法術力,而這套由於這些法術力源實在是太多了,因此在這套牌裏應該確保最多20塊地,而且這些法術力加速最好也只用12-13張.並且最好有很多的抽濾手段來避免死抽.


過牌手段

正常來說這兩者都要用上四張,先兆娜希麗在這裏有相當優秀的表現,因為他可以做到過牌和去除兩個功能,而為了最大化她的效益,原來的使用者也在套牌裏放了萬世創傷伊莫庫,我也選擇這樣做了,其實我可能會選擇絕望終局伊莫庫,因為在這套裏還是有生拍新大姐的可能性

而預兆牆的作用其實也就是一個可以保護我們不會被快速搶血搶死的過牌,但是有利於把戰線拖後.只要對手沒有穿透的話.


套牌核心

套牌的核心,整套牌最強的導師,他可以導出你套牌中需要的東西,一般來說一套生物工具箱會使用和聲召集和邪異進化作為導師來拉出你需要的生物以應對不同的情況,但是得見天光可以拉出你需要的法術,瞬間,因此這套牌的可以使用其他的法術瞬間來幫助你處理各種情況,由於有五色法術力基礎,因此得見天光能夠發揮出最大的作用,但是這套牌本質上還是以生物組合技,而他們一般會在於備牌局裏才會用導出法術,瞬間,讓備牌裏只用一張的東西硬生生變成了四張.


單卡選用

這套牌本質上其實還是生物工具箱,因此我們可以根據實際需要將自己需要的東西給放進去,而這裏用的則是:

墳場去除:腐食流漿

生物去除:人質挾匪

手牌補充:漂念精

非生物去除:酸液黏菌

這一些東西完全是取決於你的選擇,不一定要和我的一樣

同樣的你也可以選擇其他的組合技,而這裏我用的組合技是

圖恩大天使+餵養釘獸

裂鏡奇奇幾奇+復歸天使

來作為額外的致勝



總結:

這一套牌本質上就是一套另類的奇奇工具箱,但是因為改用了得見天光的原因,讓我們可以在備牌中放入更多的選擇,很多情況下這套牌在面對消耗型套牌還是有很大的劣勢,因此如果你想要體驗一套完全不一樣的生物工具箱可以一試,不然我不建議你組

另外因為這套牌打得我心好累,我真的沒有心情寫下去...


评论
热度(1)

© mmpp2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