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長老的野生力量

今天我想和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最近的新歡---1DH單挑指揮官,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組這個主將,為了接下來的爭鋒賽制,不少玩家都開始了軍備競賽,而這也是其中一位熱門主將,但是我認為他在全賽制的指揮官裏本身也很有潛力,所以我也組了一下試試,玩起來確實挺不錯的.而這主將在開發的時候,有考慮過利用一些常見的大綠思路來組這套牌,接下來的文章,我會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組這套牌的思路

這套牌的遊戲計劃主要是

(1)出主將快速猛襲,利用咒語保護主將

(2)鋪出一場人快速猛襲

這套牌本身沒有雜技(最大的雜技就是三回合出主將),單純靠猛襲致勝,而整套牌的計算點則是如何在第3/4回合準時將主將拍出來,並且保證自己手裏資源足以再次和對手對抗.

而一開始我打算使用的策略有:

(1)加速

(2)使用綠色永久物去除

(3)混入無色奧札奇

(4)混入地套思路,如黑暗深淵組合技

(5)使用大量1費2攻人,2費3攻人,3費4攻人,然後出主將

(6)主將保護計劃

這套牌在經過好幾次的測試,發現他更為適合快速猛襲致勝,而且他最快可以做到5回合致勝,由於這個主將的身材實在是太大了,因此我們可以快速達成21點主將傷害,而且只要自己的生物不死,再出一個人就可以2費登場,因此上面的綠色永久物去除和深淵組合技這種慢速的東西很快就去掉了.同時也因因為這套牌主打的是快速鋪場致勝,因此我也相對的削弱了無色奧札奇的部分,塞入更多更大的生物來得到優勢,同時為了可以讓主將出來就踢,因此使用了疾行靴和迅雷護脛.

不過在這次官方把古墓和森林圖書館給禁掉,實際上也讓這個主將的爆發力和持航能力減弱了,因此我索性削掉他的續航能力,而讓他可以更快打血,接下來我打算給大家介紹下套牌的構築,但是這一次多明納里亞的更新其實也對於這次也有很大的更新,我會給大家介紹


(1)加速(共17張)

1費:喬木妖精,羅堰妖精,妖精秘教徒,天堂鳥,范德賀恩妖精,波利尔德鲁伊,為來日探尋

2費:蓮花眼鏡蛇,聯能祀徒,探索大地

3費:皮默亂匠李什克,栽培,妮莎的朝聖,木靈展勢,剛愎劍齒龍,培育師篷車

4費:召獸使賈路

這裏我會更傾向於使用生物加速,原因在於綠長老本身的異能是"始飢戈厄塔減少{X}來施放,X為由你操控之生物的力量總和。"這讓生物加速變得很吃香的,一個一費加速人相當於2費,因此一些不那麽好的加速我們都去掉了,而改為放入更多的生物,而這裏我們的6個1費加速

不過我還是用了一些非生物加速為來日探尋,栽培,妮莎的朝聖,木靈展勢,因為這套牌還是需要各種一費加速來保證就算我們沒有成功鋪場,在後期我們也有辦法施放奧札奇,而原本這裏有考慮過如櫻宗長老和徒長等加速,但是因為只能加速一張地,同時在後期也是死抽,也沒有辦法提供手牌優勢而沒有使用

而這裏比較奇怪的東西主要是聯能祀徒,皮默亂匠李什克,剛愎劍齒龍和培育師篷車,使用聯能祀徒和皮默亂匠李什克是因為他們都可以影響我們生物的身材的同時也能供提供加速,皮默亂匠李什克相當於為我們的主將減三費,而聯能祀徒每次產費都能給我們的主將減少1費,如果這套牌的堆墳能力強我是會考慮使用熊人的

而使用剛愎劍齒龍和培育師篷車的原因比較單純,因為他們是5攻,可以提供5點減費,強力直接,必要時他們也是不錯的打手


(2)身材填充物(共9張)

這套牌是希望可以快速出主將的,所以一切可以提供大量減費手段的東西我們都會使用

1費:蕁麻原哨兵

2費:活力胡狼人(我因為沒買所以用了妮莎的誓約過牌),狼身原型,基嵐之心號,走私直升機

3費:無畏神羅納斯

地牌:易形地窖,米斯拉的工廠,樹頂村落

而他們作為套牌的潤滑劑,使得我們在1回合準時使用加速咒語以後,配合以上的東西,讓我們輕鬆在3回合出主將,而載具在這裏是最好的東西,因為他們都有著超越同費線大部分生物所擁有的身材,同時也具有極好的正面異能,另外剛愎劍齒龍,培育師篷車他們也是使得我們的套牌可以快速出主將的東西,在那22張牌的幫助下,極大增加了胡的機會.

而這裏無畏神羅納斯也算是在這個遊戲計劃下的受益者,他經常都有辦法在兩回合出現,並且在3回合裏準時開踢,是很不要臉的生物之一

易形地窖,米斯拉的工廠,樹頂村落這些變人地在這套牌也是相當不錯,在這套牌裏除了樹頂村落是需要橫進以外,另外兩張變人地可以為主將減2費,變相是一張雙費地,而樹頂村落也可以提供3費,這三個人地對於快速出主將也很有幫助


(3)保護手段(共6張)

1費:廣林藤蔓,防御全開,林間救護人

2費:迅雷護脛,疾行靴,英勇干預

這些東西的用途本身就是為了保護主將,當然裏面的迅雷護脛和疾行靴可以準時出來也可以讓我們的主將可以下來就可以準時登場就可以開踢,因為這套牌其實挺害怕清場的,而英勇干預的作用是保護場面

追求快速致勝的朋友可以考慮投入山賊王大廳和狂暴術,一腳24血還真不是甚麽主將能做到的


(4)去除/針對(共9張)

綠色的生物去除是出了名的差,但是好在於在無色的加入下,稍微解決了這個問題

0費:自行弩炮

1費:還諸自然

2費:空間扭曲,腐食流漿,非瑞克西亞斷念妖

3費:體內野獸,復碧智者,痛擊霆偉龍,噬屍食腐龍

關於這套的去除和針對我會這樣建議的,如果可以請盡可能使用針對生物,有利於我們主要遊戲計劃的執行,不過有些必要的去除不能避免的,而我在這裏特別建議你們把保留上面的非生物去除,因為他們在這個色組算是高效的去除了,我們本身不太怕對手血量多,我們只怕我們的遊戲計劃失效,而這套牌相當害怕列沃德和組合技套牌,所以這套牌能多一個去除是一個,否則我們的生物猛襲計劃極容易泡湯

(5)賺牌手段(共5張)

2費:暮巡牌招暮官

3費:不倦追迹人

5費:原初獵人賈路

地牌:海戶殘迹,歐拉茲卡拱門

這套牌賺牌是必需的,雖然我們這套牌本質上是一個快攻套牌,但是因為在主將出場以後,我們並不需要下太多的咒語,除非是吃到了類似於動蕩一類連地也給你砸了的咒語,不然這套牌很多時候的回復能力挺強的,然而出完主將手牌都不會多到那裏去,因此,手牌補充還是必不可少,而當中的賈路在主將出現的時候可以抓12張牌,聽著就很強,不得不說目前所出的三個純綠賈路都可以和我們主將配合,但是因為費用曲線的原因我只用召獸使和原初獵人的版本,這是一套關注4費或以下生物的套牌,過多的5費或以上咒語不利於這套牌的展開


(6)其他的必放單卡(共4張)

3費:不朽見證人,覓食蛇豹

5費:生機妮莎,召獵人蘇拉克

生機妮莎和不朽見證人主要的作用是回收一些強力的單卡,而生機妮莎的+1異能也可以為主將減費,更不用說她開大以後可以補充手牌,而覓食蛇豹的作用則是保護其他的生物咒語可以成功結算,另外它本身也是一個4攻生物,可以為主將減4費召獵人蘇拉克的作用在於可以使得我們所有的生物都具有敏捷異能,主將一下來就可以踢,加上自己是一個5攻生物,又可以給我們的主將減個5費

(7)法術力源(共33張,整套牌一共38地)

基本地:21樹林,1荒野

找地:風襲荒地,繁茂丘陵,霧漫雨林,新綠陵墓

炸地:戰場遺迹,荒原,地殼邊境

其他:奧札奇殿堂,哈什普綠洲,静谧灌丛,靈魂洞窟

其實純綠套牌可以不使用找地,而我使用找地的原因是我用了蓮花眼鏡蛇,如果我的蓮花眼鏡蛇可以準時登場,那麽只要第一回合我有一個一費加速人,我第二回合可以快速產出3點法術力出一個3費咒語

而這裏我使用很多產綠的非基本地主要是我環境有酸雨,如果沒有這種傻X東西可以改用更好的地,但是我們要用的地,除了人地,基本上都要基於一個原則,不要橫進,橫進一塊地會拖慢我們整套牌的節奏,如果你不打算使用奧札奇那麽奧札奇殿堂可以去掉,不去掉荒野是因為我們要反針對那些專門針對我們的套牌,並且讓我們可以順利使用空間扭曲或者是根據喜好放入的歪曲厲嚎

而這裏需要稍微解釋一下這張牌的用法,一般而言大部分都會選擇喊主將的生物類別,但因為我們的主將基本不怕死也不怕康,所以他一般的用法是當作一個TRICK,然後如果你有想下的咒語但又不想他被反擊,那麽就利用他來保護我們的咒語,但如果你卡地了,那麽我建議你喊妖精,這套牌使用了不少妖精,保護我們的加速人能順利施放也很重要.

(9)剩餘的卡位(共16張)

上面的很多東西算是整套牌的基本配置,除了自行弩炮,非瑞克西亞斷念妖,噬屍食腐龍,痛擊霆偉龍,聯能祀徒和3個3費加速是有爭議的以外,一共有24張卡位可以供能根據情況塞一些奇怪的東西,這個數量我覺得是挺多的,這個數量足以讓你組出風格不同的綠長老指揮官,而我一般會根據以下的準則來選擇合適的單卡

A)咒語費用盡可能在4費或以下,5費以上咒語最多十張,因為我們是快速猛襲套牌,不需要和別人苟

B)生物的攻防最好能做到1費有2攻,2費有3攻,3費有3-4攻,4費有4-5攻,而5費或以上生物必需有強大的異能,一般要求是單卡致勝

C)盡可能塞生物和保護咒語以配合主要遊戲計劃

而這裏我會介紹一下我用的東西:

2費:

緣木人魚,一個2/1抓一張牌或者3/2的生物,而不用玉光巡林客只是因為3費卡位太滿了

3費:

好鬥共感者:高費生物導師,場面被清以後導出致勝手段的生物

4費:

斷甲顎迅猛龍:傻獸一號,補手手段,有時候靈魂洞窟喊恐龍的時候也可以得益

結念預知體:奧札奇體系必放生物,整套牌裏唯一一張干擾

最終巨魔圖倫:傻獸二號,不那麽好死的4攻生物MIND DESIRE

據地異特龍:傻獸三號,身材正常無負面異能還有可能當去除用的5/5生物,你可以考慮額外用吞世客波祿卡諾斯

5費:

亞格斯守護靈泰坦尼亞:可以配合林間救護人造出一場人踢死對手,還可以重複利用我們的找地和炸地

犄牙獸:可以擋兩次的優質傻獸

碎實惡體:強力的5攻猛襲生物

6費:

林地咆哮獸:一個可以一帶2的生物,優質的3費生物導師,這也我們可有放大量3費高攻生物的理由

太古泰坦:優質綠色生物,可加速以猛襲的優質生物

奪憶惡體:被反擊也能夠加速的生物,可以配合腐食流漿和噬屍食腐龍增加其收益,唯一的缺點是有可能會翻空

7費或以上:

毀世惡體:不錯的飛行生物阻擋者,而且只要有足夠的地他就可以被重複利用

克洛萨长牙野猪:不會被反擊的3費瞬間抓2生物,而且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施放他

不休饑渴鵭拉莫:可以去除對手任意兩個永久物已經是用他的理由之一了

絕望終局伊莫庫:控制對手一回合基本上和贏了也沒有甚麽區別了

這就是整套牌的構成了,這套牌需要的注意的地方有以下幾點

(1)我們套牌的主要的目的就是快速出主將,無論對手的遊戲計劃怎麽樣,我們只要專心快速出主將就是了

(2)保護咒語不一定用在主將上,有時候也要用來保護我們的加速人,注意保護好我們的優質生物,因為只要我們場面上沒有生物,主將基本上就拍不出來,最好讓對手把他們的去除浪費在我們主將上,反正我們只要拍一個生物就可以再一次2費出主將了

(3)一般我們的迅雷護脛和疾行靴是掛在加速人身上的,而出了主將就老老實實拍在主將身上,針對那些偏執致悲一類效果的咒語,記住一定要留住綠長老,對手通常沒有甚麽咒語能解綠長老

(4)記住要根據當前環境調整神器結界去除/反擊咒語/產綠的非基本地的數量

以上就是這套牌的介紹,這套牌的造價在古墓被禁以後變得相當便宜,如果你要壓縮造價,只要把一些相對貴的組件以及那些配合構件一同去掉來解放卡位,而且還有不少和爭鋒賽制共用的組件,因此預算不足/喜歡傻獸的玩家完全可以考慮組他,這一次的文章就到這裏,我們下次見


评论
热度(1)

© mmpp2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