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搜集歷程(3)---心靈塑師杰斯

大杰斯在2月12日解禁了,雖然說他沒有在摩登裏沒掀起太多的風浪,沒有像烏金之眼那樣PT8強有6位都用了4張烏金之眼,但是他本身過硬的素質已經成為摩登的STAPLE了,而另一個和他一起解禁的就是血辮妖精,她同樣也成為摩登的STAPLE之一,但是為甚麽我們這期只介紹大杰斯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大杰斯而出現的諧星思路要比血辮妖精要多了

而今天這個欄目的目的不在於拆解一套牌的構成,玩法以及改進手段,而是旨在於吐槽那些把杰斯當成POWERHOUSE而且能在MO上來個5-0的套牌,所以誰說摩登能進大杰斯的,給我出來,我們開始吧

加杰斯的活力護身符,我不太能說他的作用大不大,JEFF HOOGLAND之前也有直播這一套牌,我的實際感受就是這套牌有大杰斯可以幫助我們把地放回牌庫,把實用的生物拉回手,由於這套牌實際上是有11個洗牌手段的,也就是說大杰斯在這套牌裏可以作為潤滑引擎,配合太古泰坦的找地異能,以及回手地的配合,讓這套牌的導師功能變得更為強大.經過別人實戰,其實我覺得這套牌裏的大杰斯有點雞肋,但是呢,他的確是很有卵用

另外雖然我之前說過大杰斯是一張FAIR牌,但事實證明,組合技套牌也會用的...

用了三張大杰斯的奇奇工具箱,大杰斯的過牌異能就算連生物套牌也不能躲過呀,大杰斯可以在這套牌裏提供三個用途,其一,多了一個致勝手段,除了正常生物猛襲和奇奇復歸組合技猛襲(?)以外,還可以通過保護大杰斯致勝;其二,吸引仇恨值,雖然說在大劣勢下大杰斯就是一個完全沒有意義的東西,但是在很多時候,除非他們可以在下一回合穩贏,否則沒有人會樂意自己優秀巨大的情況下多給對手翻盤的機會,為甚麽要這樣說?因為這套牌在不使用根牆而改為使用蓮花眼鏡蛇以後,爆費能力實在過於驚人,而且每回合多一張牌是有會讓這個對局有更多的變數;最後也是最為明顯的用途,把裂鏡奇奇幾奇洗回牌庫,但是也讓這套牌的造價直線上升

接下來我們就看看基本成型的蘇勒台中速, 蘇勒台其實算是摩登最劣的色組之一(另一個則是鐵木爾)但是在大杰斯加盟下,這個和中速思路相當搭配的旅法師,再配上摩登最好的中速色組黑綠下,表現也是相當的不錯,而這個色組的缺點是去除極差,但現在因為渦心鼓動在主牌的用量增加來減少這個問題,3費的萬能去除雖然很好,但是有時候他會相當影響節奏,可以說這個中速的速度明顯有放慢了.但也因此換來更好的穩定性

有人和我說這是班特騎士套,但實際上,他並沒有特別圍繞聖物騎士去構築,本質上就是一個使用了心靈塑師杰斯的動物園,這套牌使用了8個加速,讓這套牌可以更快的結算大杰斯和徵召軍伍,而這套牌的續航能力實際上相當優秀,有充足的手牌補充,同時也有足夠的干擾手段,也讓整套牌的韌性增加,而備牌其實能看得出來他們是特別針對組合技套牌而設計的

另一個則是奇奇雙身,不得不說,在大杰斯出現以來,紅藍控制重新使用了奇奇作為終結手段,而以奇奇幾奇組合技為核心的控制套牌也開始盛行,我這回已經看到3套奇奇雙身套牌了,大杰斯可以增加控制能力使得奇奇幾奇可以安心下場,安全達成組合技

在大杰斯和血辮妖精雙雙出獄以後,有些人就想嘗試將兩者同時融合在一起,而得出來的結果,正是鐵木爾中速,不過目前鐵木爾中速的組法還不算太穩定就是了,這個構築算一個比較奇怪的組法了,這個思路月了好幾個配合,預示成真/血辮妖精+先人的預視,心靈塑師杰斯+血辮妖精傾曳,而這套牌本身也是屬於曲線較高的套牌,因此大主教也因此順利使用了四張,而這套更為直接的用上了四個腥紅之月,使得這套牌擁有更好的控制能力,不過也因為我們有圍繞腥紅之月進行構築,因此我們的法術力基礎也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不過由於我牌不齊,我可能沒有機會嘗試這個如此特別的構築了

而這個構築則是比較正常的構築了,而這套牌還特地使用了對色劍,增加了血辮妖精的價值,而這個色組的問題也是在於去除不好,在針對一些大型生物如結念預知體等等就會事故,同時他也沒有像是流放之徑和送終一擊一類的高效去除,使得這個組過於事故,不過在大杰斯和血辮妖精出獄以後,這種情況可能也會大幅改善,當然,這個色組的最好組法,到現在都還沒有下定論就是了

而這個鐵木爾套牌則是另一個思路了,他就是一套鐵木爾控制了,使用環境中最好的生物,最好的旅法,以及最好的去除,配合上均衡的法術力曲線,讓攪亂群列變成了一個假的意志之力,同時這也提供了一個消耗手裏多餘大杰斯的方法,在使用大杰斯的套牌裏使用攪亂群列也是目前比較常見的構築之一,其實以前我也有介紹過一個鐵木爾掘密師就是了,相信在大杰斯加入以後,那套牌會變得更加的穩定,而我目前比較想知道的是在大杰斯出現以後,另一個鐵木爾色組古早思路---ETERNAL COMMAND有沒有改進

額外回合本身也很吃牌序的,而大杰斯的出現也讓這套牌可以流暢運作以外,還額外提供了致勝手段,這套牌其實比較適合直接看對手操作了解原理,所以在這裏我就不多說了

這套牌其實就是一套火爐邪鬼,但是他沒有在主牌上使用大杰斯,我們可以理解為在一些快攻套牌裏,大杰斯可以很好改變套牌的性質,使得他在面對其他劣勢對局時更有韌性,但是我覺得他可能在一整個聯賽裏都沒有把他換進來,畢竟他其實挺違背套牌的主要計劃的

但是這套牌還可以支援大杰斯進場的,因為這套牌本身就有13張手牌調整手段,而由TURBO XEROX定理可得, 套牌每放2個手牌調整手段=套牌少放1塊地的原則,使得這套牌本身可以更容易找到地讓大杰斯進場,而就算摩登的過牌再差也好,也可以做到類似的效果


而其實很多人應該是挺想知道目前控制的組法吧,而在大杰斯出現以後,藍白,美國色,格利極控制都清一色使用了大杰斯,而比較奇怪的地方則是藍黑,藍黑色組的控制到目前有不使用大杰斯的版本,其實在年輕人套牌崛起以後,最終救星莉蓮娜的用途也開始變廣,藍黑控制就只使用面紗的莉蓮娜和最終救星莉蓮娜了,而這個可能又是一個比較複雜的話題,我們下次再聊

而今天我們的獵奇套牌觀光團到這裏就結束了,我們下次再見


评论
热度(1)

© mmpp278 | Powered by LOFTER